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疫情防控站排头 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2022-03-28 11:4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有一种力量在疫情面前奋勇向前,那就是志愿者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我报名!”说这话的是光泽县杭中社区两位精神矍铄、干劲十足的老党员许传荣、王金水。当得知菜市场卡口需要志愿者值守时,他们站出来斩钉截铁地说道。

“您好,没有佩戴口罩不能进去。”“请扫描健康码。”“请伸手测量体温。”是他们在值守时说过最多的话。他们在卡口默默坚守,坚持做好守门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顾个人安危,毅然选择站出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3月初,他们就主动到社区拿红马甲,在沿街路段向辖区内的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引导居民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他们常说:人要给自己找点有意义的事情来干才行!退休后的他们,并没有选择到儿女们身边享福,而是继续留在杭中社区做志愿者,坚守着他们的岗位,传播着他们的大爱。

坚守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站排头。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