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余盛良:“万能替补员”

2022-03-28 11:4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敏)眼下疫情复杂严峻。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八角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余盛良,连日来坚守社区一线,坚持战“疫”状态,每天扮演不同角色,既是人大代表,又是社区“指挥手”“宣传员”,被称“万能替补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八角亭社区共有32个小区,1.6万余人,点多面广,社情复杂。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统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人员调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32个小区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摸排重点人员情况、居民出行劝导,落实“两居”人员管理,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网,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劝导点一线,为了形成区区防、人人防格局,余盛良亲自到小区找业委会,引导成立党员劝返点和楼栋长劝返点,并动员自己儿子和弟弟一起参加两个小区的值守劝返工作。还将自家企业员工派到网格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除每天做好点上人员安排,还时不时地了解每个点上值班人员情况,一旦发现值班人员临时有事来不了或有些人身体不适,就立即调配,一时无人就自己顶上去,守好每个口。

 他总是慷慨解囊,捐助物资。作为下梅村科技特派员、吴齐村企业助推员,他及时深入村里,了解对接村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公益振兴乡村,助力疫情防控募捐”活动号召,个人主动为两个联系村各捐助笔记本电脑1台和500个口罩,还带着儿子积极响应茶业同业公会、茶青联发动的募捐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款5000元,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