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坚决果断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3-27 08:5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精神,对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超洪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就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龚志阳通报当前南平市疫情防控情况。

林瑞良指出,当前南平市建阳、邵武等地发现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准更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林瑞良强调,排查要再细,管控要从严从快。对照“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先管后筛”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接者、次密接者再回顾、再梳理,进一步细致排查,扩大时间、地点和人群范围,全过程追踪流调,不漏过任何一个接触人员和场所。特别针对涉疫小区周边店铺、时空伴随人员以及视频监控涉及人员等,要再分析、再研判,多角度、多探头比对,一旦发现密接者、次密接者要坚决予以隔离,决不能掉以轻心、出现疏漏。要落细标准化、提高组织力。把标准化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个人、每件物资、每条指令等各个环节,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工作职责,细化岗位,对工作内容、操作方法、物资供应、后勤保障、指令传递等逐一明确具体标准,比如,核酸检测点的设置要从点上人员数量、采样时间、采样规模、场地布置、核酸物料、群众组织等方面建立统一规范标准体系,切实形成科学高效有序的扁平化指挥运作系统。特别要尽可能把每个指令转化成简单易懂的文字,迅速传达到每个工作人员,每个人要有工作明细卡,确保指令明确、直达基层。要切实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要严格落实人员流动管理,特别要逐个落实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入南人员的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并在第1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照行业分工,落实主管责任,坚决落实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保证各行各业维持正常运转的同时,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个人要自觉加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南平地区以外入(返)南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服从属地村(社区)健康管理,并落实落地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要求,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袁超洪指出,要迎难而上,快节奏、高效率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织牢织密防控网。要抓实抓细,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细致排查辖区内存量风险人群和新增重点地区入南人员,严格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上,盯住发展目标不动摇,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牢牢把握项目投资、企业帮扶、春耕春播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