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瑞岩寺修复工作

2022-03-26 10:3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瑞岩寺修复工作。邱俊杰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徐超 何浩)3月25日晚,武夷山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瑞岩寺修复工作。要求在快速排查火灾事故原因的同时,迅速启动修复瑞岩寺相关工作,政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力争年内修复瑞岩寺。市领导叶厚德、吕琳、林飞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立即成立瑞岩寺修复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推进瑞岩寺修复工作。抓紧联系有寺院建设相关资质的设计单位,参照瑞岩寺原貌进行设计。要按照原址、原工艺、原材料、原尺寸的原则,采取传统工艺修复瑞岩寺,做到修旧如旧,保持瑞岩寺原来的风貌。发动社会各界找出瑞岩寺原图片、视频、实物等,为按原貌修复提供资料。在修复中要注重防火措施的设计,全面提升防范火灾等功能。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上级文物、宗教等相关部门对接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瑞岩寺修复,加快推进报批等工作。在建设施工中,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瑞岩寺修复施工安全有序。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市财政先行拨付启动资金,慈善总会、民宗等部门全力配合,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瑞岩寺修复工作,力争今年内修复完工。

会上,吴屯乡、宗教局、文体旅局、佛教协会、瑞岩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纷纷发言,对修复瑞岩寺各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