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3-25 08:47: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陈超、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湫,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市监委、市法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何光松主持。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黄蕾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盛况,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的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的人事任免事项。

罗志坚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地方组织法,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提振精气神,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符合新发展理念,与中央的新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新要求相融合;持续加强立法工作、调研工作、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在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担当。

罗志坚强调,全市各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充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树牢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松劲思想;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支持配合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会后,还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福建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专题讲座。(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