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服务稳增长 奋战开门红

2022-03-24 16: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南兴)2月22日上午11时,国家重点水利工程——陕西“引汉济渭”工程取得关键进展,全长98.3公里的秦岭输水隧洞实现全线贯通,汉水穿越秦岭润泽秦川大地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长期以来,缺水问题制约着关中、陕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此,陕西省启动了省内南水北调工程——引汉济渭工程,这是陕西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也是国家“十三五”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服务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兴业银行发挥自身绿色金融优势,成立专门机构全程服务工程建设,目前已为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审批项目贷款30亿元,累计投放16.18亿元,后续将根据项目建设情况逐步投放,确保二期输配水工程有序推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兴业银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胸怀“国之大者”,靠前发力,商投并举,加大金融供给,持续提升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服务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一季度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月末,兴业银行人民币对公贷款余额21411亿元,较年初增长728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962亿元,稳居市场前列。 

输血中国制造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地处东南沿海的泉州是我国名副其实的制造业大市,纺织业是传统优势行业,当前正逐步向绿色转型升级。福建烯石公司专注于石墨烯改性复合织物的研发及相关纺织物的生产。今年将上马生产高端石墨烯长丝及用于织造复合材料织物的项目,技术改造水平高,投资总额大。

获悉企业新需求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积极与福建省、泉州市工信部门对接,将项目纳入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库,并批复给予技改项目贷款额度3亿元。今年1月为项目新增投放6582万元,满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支持泉州纺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和增长引擎,制造业稳则经济稳。据了解,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今年年初,兴业银行就制定了制造业金融服务方案,聚焦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商投并举,不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4516亿元。

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兴业银行还发挥“商行+投行”优势,为制造业提供涵盖贷款、债券、基金、股权投资、租赁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近年来,陆续支持了吉利控股、安踏、晶科能源等知名制造企业并购,推动中国制造做大做强。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