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全闽抗疫 兴业银行扛起金融人的“铁担当”

2022-03-21 18:03:35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给抗疫英雄们吃的,我颠勺都更有力气了!”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员工食堂的厨师林师傅连日来不辞辛苦,面线糊、卤面、米粉汤……变着花样,为设置在该分行大厦旁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准备可口饭菜。

就在数日前,泉州市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启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立刻腾出停车场空地供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用作休息区,包办各顿餐食,并加速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截止目前,福建省内泉州、厦门、漳州、宁德、三明、莆田、龙岩、福州等多地市陆续出现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银行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各省内分行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火速驰援 为抗疫企业送去普惠“及时雨”

在泉州市北峰街道的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一辆辆推土机、挖掘机等车辆在现场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通宵作业。

“我们争分夺秒建方舱,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兴业银行火线驰援,资金有了保障,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按期保质保量交付工程!”福建省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

3月15日,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承建泉州市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项目的紧急任务,项目将设1500多间隔离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设置生活区、隔离区、垃圾暂存区等不同区域,建成后紧急投用于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福建省五建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购买建设所需原材料、设备和支付人工费用等,急需资金补充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福建省五建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福建省五建新增贷款额度1.4亿元,并于3月18日下午完成首笔3000万元资金的发放,贷款年利率仅为3.45%,极速缓解福建省五建的资金压力,确保北峰方舱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日前,泉州市下发了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对接,实现企业贷款限时报批限时放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3月16日上午,该分行就为名单内企业国药器械泉州有限公司发放了优惠利率贷款1100万元,从贷款材料收集上报到资金发放,仅用时24小时。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