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非法营运“黑校车” 依法严查

2020-12-15 17:2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预涉及校车事故的发生,近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12月11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邵武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辆非法运送学生的面包车。

当天下午16时许,在邵武市区张三丰大道城郊新汽车站附近路段,一辆挤满学生的面包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拦下后,从车上陆续下来11位小学生,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共超员5人。经现场询问,司机王某并未取得运送学生营运资格证,属于典型的“黑校车”。事后,邵武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其超载违法行为给予记6分,罚款200处罚;对其涉嫌用“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交通执法人员开具了车辆暂扣凭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将作进一步严肃处理。

下一步,邵武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将发函至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部门。同时,双方将持续对非法营运车辆和“黑校车”开展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让自己的家人和孩子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违法车辆,若发现这类“黑校车”,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黄义清 廖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