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同心抗“疫”!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2 17: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叶辉 祝菁)抗疫的铜墙铁壁,除了各级党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基层干部群众的万众一心。面对疫情风险,建瓯市各地志愿者投身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关卡。

3月19日、20日,建瓯市五级网格员下沉防控一线,劝导督促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而在这些党员干部的身边,也有不少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一同配合网格员开展工作。在建瓯市瓯宁街道福宁社区,志愿者王美兰一大早就跟着网格员上门,挨家挨户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

防疫志愿者王美兰说:“今天主要是配合网格员入户排查,教居民加入网格群,然后教他们预约核酸检测的登记。”

王美兰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福建省青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平日打理公司事务就已经忙得不开开交,可是一需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王美兰就放下手中的工作,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疫志愿者王美兰表示:“加入志愿者,我非常开心,也很快乐,特别是在这疫情的防控,我能尽我一份责,我非常值得。”

和王美兰一样,全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少不了社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维持现场秩序,随时提供帮助服务。他们都是建瓯团市委面向广大市民招募的疫情防控社会志愿者,从发出通知招募,短短的几天时间,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

建瓯团市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李木乔说:“我们在全市开展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建一支社会志愿者工作队伍,根据建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哪里有需要就把这支坚强有力的队伍派到哪里去。”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展现当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还在继续,也希望大家继续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