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闽北快递分拨中心:人货同防 织牢疫情防护网

2022-03-21 18: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叶辉 池雪喻 刘泽凯)在疫情期间,很多市民会担心收取快递是否安全。3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了闽北快递分拨中心,让我们一起看看快递分拨中心在疫情期间是怎样做到“人货同防”的。

在闽北快递分拨中心,运送快递的车辆进进出出,戴好口罩的快递员们经过测量体温、一一登记后方可进入园区。而后,他们需要戴好手套才能进行快递分拣。当然,仅仅做到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南平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宪常表示:“我们公司员工每周会进行一次分批次全员核酸检测,每批三十到五十人进行核酸检测,一周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入职员工必须提供三针疫苗(截图)才能到我们公司就职。”

除了对快递员进行严格的管控外,货物的消杀也是必不可少的。记者发现,在快递分拨中心的流水线前端新增了一台消杀设备,消毒喷雾正在对每一件进入流水线的快递进行消杀。

南平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宪常说:“我们的上级分拨中心有对快递进行消杀,但是到了我们公司我们的流水线设备上还会进行一次消杀,喷雾消杀,然后像目前城区有很多驿站,他们上货物上架时还会进行再次货物的消杀。乡镇的站点也一样,上架时也会进行消杀。”

据介绍,如果始发快递公司发现有疫情,当地政府会对该快递公司进行管控,并对发出的快递进行拦截;若有部分快递已经流出,当地政府也会要求快递公司的上级转运中心进行二次拦截。如果快递在发出后才发现始发地有疫情,消费者同样不需要太担心,网点会对相关快递进行妥善处理。

南平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宪常表示:“快递已经流入我们当地,像我们建瓯的上级转运中心也会进行拦截,总部马上也会告诉我们哪些单号需要网点进行拦截,并要求我们及时交给相关部门或销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