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护水爱河 打造美好生态环境

2022-03-22 17: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 肖世维)“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水周”是什么时候吗?”

“我们要珍惜水资源,养成随手关水,一水多用的习惯,让每滴水多‘活’一次………”3月19日,邵武市拿口镇政府镇长、流域河长朱瑞国走进学校给孩子们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知识理念,引领孩子们积极参与护河、爱河行动,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22日,拿口镇河长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联合拿口镇社工站、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邵武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了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千岭湖度假区开展河湖保洁行动。

志愿者队伍一行12人拿着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景区以及河道的生活垃圾进行认真的清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河长制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保洁行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拿口中心小学,拿口镇政府镇长、流域河长朱瑞国向学生们介绍了拿口的由来,普及了河长制知识,宣传“世界水日”活动,通过课堂互动的方式,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河长制宣传课,通过宣传教育,倡议学生和家长自觉保护美丽河湖,节约水资源、维护良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300份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河长制的重大意义,知晓了如何去参与和支持河长制工作,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