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渭田镇溪尾村“首届福建省示范农家书屋”授牌仪式举行

2022-03-14 16:0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吴雯琳)3月11日,松溪县渭田镇溪尾村“首届福建省示范农家书屋”授牌仪式举行,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增强乡村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仪式上,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喜马拉雅南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溪尾村农家书屋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渭田镇党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溪尾村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

溪尾村农家书屋位于该村文化活动中心,地处村居中心且邻近村交通主干道。作为松溪县文化特色村,溪尾村以农家书屋为传播平台,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载体,引导村民群众读书用书,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近年来,农家书屋在为村民提供借阅机会的同时,还举办读书活动和知识讲座等,注重对“木陈拳、花灯戏、剌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将润物无声的文化精神力量播撒在这片土地上,让乡村建设发展不仅塑形而且铸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