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14 15:5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俊杰)为有效遏制延平区境内非法采砂行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3月11日上午,延平区河长办按照区委区政府“10+6”重点工作和有关重点小流域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联合区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公安、王台镇政府,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次,对王台溪4个非法采砂点进行现场拆除,捣毁吸砂管10根共80米,洗砂池5个,面积约200平方米。整个行动过程雷霆迅速,不留余地,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有效保障了河道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延平区将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继续按照“加大打击力度,构建人水和谐”的准绳,加大河道巡查监管力度,在采砂多发河段增设24小时监控摄像,对非法采砂现象重拳出击,不留后患,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河道水清岸绿。同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盗采河砂行为进行举报,形成多方监管机制,共同保护国家资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