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迎接省运会 美化新南平

2022-03-13 08: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风绿万木,植树好时节。11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林瑞良、袁超洪等南平市领导来到云谷公园樱花谷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开展“迎接省运会,美化新南平”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南平再添新绿。

扶苗、回土、浇水、培土……植树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植树间隙,市委书记林瑞良同在场的干部职工交谈。他指出,举办省运会是展示新南平新形象的重要载体,要以此为契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相结合,紧盯城市出入口、高铁高速沿线等重要节点通道,合理规划,科学种植,推出一批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景观带,进一步打造风景经济、展示城市形象,把南平的自然生态、人文环境和绿色发展成果展示出来。要注重保护山体、显山露水,对新区规划中保留的山体,自然资源部门要采用规划市政道路的方式,将山体与周边开发地块隔离开来,并留出视线走廊。在景观绿化方面,要做好花化彩化规划,一山一主题,打造公园城市。

据了解,2021年,南平市共完成植树造林20.36万亩,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40个。今年以来,南平市完成造林绿化9.98万亩,占年计划的74.48%。(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