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1 17: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服务队成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讲解 叶晨/摄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叶晨)3月11日,政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民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干粉灭火器使用前我们应握住灭火器的把手,上下颠倒摇晃,让干粉处于松动状态……特别注意要在上风或侧上风方向,要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宣传单上的内容主要是告诉我们生活中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及如何处置……”“乱扔烟头是不文明的行为,而且也容易引发火灾。”“车辆请停到停车位内……”

活动现场,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剖析典型火灾案例、讲解灭火器的种类、相对应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常见的家庭火灾预防和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如何正确报火警、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及小礼品,并提醒群众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同时,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对周边行人乱扔垃圾、乱扔烟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移动到到指定位置摆放整齐,对现场四周随意乱丢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

此次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中得到了进一步弘扬,使广大消防指战员充分认清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实质所在和新形势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提升消防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火灾的防范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