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闽瓯铝业:废铝再生,金属回收率达85%以上

2022-03-11 17: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吴丹 余恒毅)筛选废旧铝品、磁选除铁、高温熔化、搅拌打渣、除气精炼、浇注铝合金锭……3月9日,在位于浦城县工业园区的南平闽瓯铝业有限公司,一个个色泽光亮的铝合金锭在一套完整的工艺流程中一气呵成。

“再生铝的原材料主要是废杂铝料,这比用原铝为原料生产铸造铝的能耗大为降低,金属回收率达到85%以上。”公司总经理林作龙介绍,南平闽瓯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一期投资2000多万元。公司以再生铝加工为主业,主要产品为铝合金锭,兼营废旧材料回收、合金锭铸造、精密铸件生产销售等业务,是一家综合性的企业。多年来,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实现多元化经营,并在新材料研发、专利发明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荣获“福建地区最受欢迎再生铝加工企业”“福建省重质量守信誉先进企业”“中国铝压铸原料福建地区最佳品牌”等荣誉称号。2021年,公司完成销售额7.6亿元,增值税缴纳达8800万元。

今年春节假期过后,公司及时复工复产,通过提升服务、改进技术、提高产能等方式,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全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一季度前两个月总产值约1.2亿元,创税达1200万元。

“产品质量和市场反应是检验企业的试金石和晴雨表,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的占有份额是其中两个重要的指标。”林作龙说,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迎合新能源产业、5G产业等合作伙伴产业的需求,做好新材料的研发推广,朝着生产高端产品的方向不断努力。目前,公司已启动二期建设的前期工作,计划投资5.6亿元,扩建天然气炉及配套附属设施、精炼炉等新设备,同时对厂区进行生产和环保技改,并引进“机器人”进行自动生产,进一步提高新材料、新技术产品在公司销售产品中的占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