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花菜丰收“冬闲田”变“增收田”

2022-03-11 17: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江舜柏)浦城县是种粮大县,过去,农民一收完稻谷,土地就变成了冬闲田。如今,农民是想方设法多品种种植,尽量拓宽增收渠道。这不,浦城县永兴镇的庵后村的村民,利用冬闲田种植上了花菜,把“冬闲田”变成了“增收田”。

近日,笔者在永兴镇庵后村村民艾志雄的菜地里看到,他精心种植的花菜长势喜人。远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与旁边冬闲田的一片荒芜形成鲜明对比。

英丽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志雄说:“花菜种有十二亩地,我们这个花菜主要是利用冬闲田,水稻收完之后11月份开始种,收到第二年的2、3月份,然后在3月下旬收完,收完结束,5月份又可以开始种水稻,可以说是充分利用了冬闲田。”

艾志雄告诉笔者,他所种植的花菜亩产在3000斤左右,而今年花菜的价格比较好,现在市场上大概是2元钱一斤,他们一亩地就有6000余元的销售额,而种植花菜的成本在每亩1600余元,今年他们合作社仅仅种植花菜就增收了5万余元。

“我们浦城的冬闲田比较多,想利用这个冬闲田然后带动当地的农民一起来种植花菜,然后种出来了一起销售出去,带动农户一起致富。”艾志雄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