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退役军人优待证来了 建瓯申领工作全面启动

2022-03-09 17: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林敏)退役军人优待证是国家赋予退役军人的一项福利。3月开始,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全面实施。

建瓯市民李金祥是一位退役军人,对优待证的办理满怀期待。获得办理通知后,他早早地前往街道办事处申领。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服务,按流程做好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等工作。

退役军人李金祥表示:“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这次给我们办的优待证,提供了非常多的方便。对我们退伍军人创业、服务、旅游都带来了很好的方便之处,给我们退役军人办了一件实事,做了很多优待的措施。”

本次发放的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以银行卡的方式免费发放,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以及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等相关优抚对象发放。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提出办理优待证申请,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通过后,交由合作银行制作优待证,然后寄送给申请人。

据介绍,建瓯市目前已有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2232名。下一步,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的扎实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