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朱子文化进校园

2022-03-09 09:12: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市政协联合建阳区政协、南平团市委、南平新华书店,到建阳区西门小学开展“来读书吧·政协青年在基层”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心中的朱子爷爷”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协与校园等单位机构之间的文化共建,营造良好文明风气和文化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展示自己根据朱子名言名句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并讲述了朱子故事。在聆听同学们的分享后,朱子后裔朱锡勇介绍了《朱子家训》的由来和相关知识,分享了学习心得,勉励大家不断学习、反求诸己,完善自身道德修养。分享会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最后,活动在大家共诵《朱子家训》的朗朗声中圆满结束。

市政协副主席黄美萍参加活动。(杨希希 陈素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