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8:5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吴杨珠)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2022年3月4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联合南平银保监分局、九峰社区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结对共建主题活动。

当天,共建单位志愿者们高举旗帜、身穿鲜红的马甲穿行在延平区九峰社区居民楼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入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居民家中,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在他们家中,志愿者们和老人、孩子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生活需求,他们表示,现在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各级单位志愿者经常来看望,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他们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的关怀和照顾。

在活动结束后返程的途中,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各抒己见,讨论着“学雷锋”的时代意义等话题。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雷锋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社会、关爱困难群体,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重要的精神力量,包含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当前正值学雷锋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行动,旨在让困难人群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号召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引导社会正能量。

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近日,南平分行各支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总、分行号召,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5日,南平延平支行参与共青团延平区委在延平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的“美丽新延平 青春在行动”主题暨“学雷锋月”青年志愿者金融宣传活动。支行志愿者紧紧围绕“一老一少”为中心人群,开展包括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存款保险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金融知识宣传,除了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及文明行为规范外,现场还为市民送上免费口罩,抽纸等物资,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2022年3月5日,南平武夷山支行组织支行员工走进崇阳溪畔的樟树公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支行员工联合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河道周边垃圾清理,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小小行动、点点真诚与爱心,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得到了社区民众的好评。

2022年3月3日,南平创世纪支行立足社区,在创世纪步行街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旨在提升公众自我防范安全意识,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及金融秩序。

2022年3月3日,南平建阳支行开展了文明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车主、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抵制交通陋习,养成“三不一礼让”文明出行习惯,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现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及时摆放整齐,并对随意乱停放车辆的群众耐心劝导,引导机动车按规定停车,一起维护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