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03 17:3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孙文谦)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工行南平分行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系列活动。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铸就争先创优的氛围。大力开展优秀女员工典型和先进女性集体的宣传活动,宣传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女职工事迹,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争创一流、建功立业。组织开展2020年——2021年优秀女员工的评选表彰活动,并充分运用行内网讯、工银融e联、微信等阵地宣传先进事迹,展示新时期工行女性的奉献精神、优异业绩和高尚品质、家庭美德。

聚焦网点一线开展关爱行动。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五送”活动,向女职工“送温暖、送健康、送权益,送文化、送技能”把分行党委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全年常态化开展“温暖的祝福”活动,开展“心手相牵、与爱同行”爱心帮扶活动,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面向广大职工开展普法宣传,以《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等形式,进网点、进一线宣讲。参与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学习《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线上知识答题,围绕理念态度友好、职业发展友好、生育保护友好、照护支持友好、工作安排友好、职业健康友好等六个环节,积极推动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

开展“家庭文化年”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国际家庭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家风、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以推荐全国、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寻找“职工最美家庭”为切入口,大力挖掘培育家庭文明先进典型,让文明家庭的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更加鲜明。以“玫瑰书香满庭芳 巾帼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征集宣传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通过征文、演讲、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使广大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实质、接续奋斗,为该行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