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2022-03-01 08:44: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松溪县,结合推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调研耕地保护、粮食收储以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到花桥乡路桥村,林瑞良详细了解耕地保护等情况,强调要针对农田撂荒等具体问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完善农业保险机制,发展烟稻轮作模式,尽快实现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在松溪县粮食中心储备库,他仔细询问库存规模、轮换运转、质量检验等情况,并来到智能控制室,逐一了解粮库智能管理流程。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发挥南平作为“福建粮仓”的重要作用,严把入库粮食质量和数量关口,积极向上争取粮食储备计划指标,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要用好智能化手段,狠抓储粮安全,用足仓容资源,把日常管理做细做实。在闽瑞新合纤有限公司,他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打造国内细分领域龙头表示赞许,希望企业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持续深化技术创新,把握技术领先窗口期,形成行业压倒性优势,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林瑞良一行与县乡村同志座谈。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做到心中有民、下沉一线、创新服务、奋力赶超,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提效率。坚持快字当头、立说立行,围绕农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加强组织引导,制定合理目标,在推动土地流转、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特色农业等工作上见人见事见效率。要着力提效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农产品生态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确定技术路线,持续提升农产品品质,制定品牌标准,严控“武夷山水”准入门槛,引进大型龙头企业,以打入国际排名靠前的商超作为考核标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打通一二三产融合各环节,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要着力提效益。把提增效益落实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获得感上,抓住机遇加快县城更新,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一切从百姓需求入手,因村制宜加快“长者食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办好民生有感实事,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南平市领导余文权参加调研。(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