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山下乡:兴修水利保春耕春灌

2022-03-02 17:2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周文倩 邱春静)2月28日,笔者在浦城县山下乡铁场村的南浦灌区乌岩坝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工人们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建设,全力保障项目进度。

南浦灌区的水利工程多建于上世纪50至60年代,由于超期服役、年久失修,存在工程老化、渠道渗漏严重,渠系建筑物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导致灌溉水利用率低,有效灌溉面积衰减,制约着灌区农业发展。

据了解,山下乡的南浦灌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70万,新建五个拦水坝和两个水渠,项目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四个拦水坝建设,完成进度的95%,今年3月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乡2000多亩的农田实现灌溉。

“眼下,我们正利用河流枯水期,把握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加紧施工,确保按期完工。项目建成后,对改善水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积极拉动作用。”项目负责人王树友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