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生物制造行业举办建立五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2-03-01 17:4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退休老员工认真观看工人忙碌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叶永仕)3月1日,在浦城县浦潭工业园区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修建一新的发酵车间内,工人正进行设备调试。而在一旁认真观看工人忙碌的老人们,则不时询问着相关专业问题。原来这群老人是自1972年3月1日浦城县生物制造行业建厂以来的退休老员工,应邀参加该县生物制造行业建立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看着眼前崭新的新设备、新技术,他们满怀情思和怀想。

老前辈们先后参观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与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并开展座谈,回忆起往昔青葱岁月,畅谈企业发展。回首五十年发展艰辛历程,老前辈们感慨新技术天翻地覆的变化的同时,也寄望企业团队能够更加生机蓬勃,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扎实基础。

工人正进行设备调试

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浦城因为自然资源丰富,省里在浦城设立了生物制药厂。改革开放前后,浦城县又争取到了省里的科技项目,成立了浦城微生物农药厂,这也为该县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埋下了“种子”。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一次展销会上,从生物制药厂发展而来的浦城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接触到了当时世界生物产业知名企业——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农牧公司的参展人员。1995年10月1日,双方合资成立了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正大生化成立后,带来了当时先进的生物产业发展理念和企业管理机制,也培养了大批的专业技术人才。而正大公司的很多年轻员工、管理人员,后来都成为该县生物制造产业的中坚力量。

经过50年的发展,生物制造产业已成为浦城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浦城县以浦潭生物专业园为载体,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聚力打造百亿生物制造产业集群。浦潭生物专业园现已集聚正大生化、绿康生化、蒙正生物制药、永芳香料等一批优势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通过农业部兽药GMP认证企业2家。2021年完成工业产值14.383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9.7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