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提升效能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2-03-01 16:4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陈茂军 吴晓真)2022年开年以来,延平区通过网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同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汇总了农村居民、城市居民、企业“急难愁盼”各10件事,正一件一件务实解决。

近日,延平区委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相继策划举办了新颖别致的“助企晚餐会”与“解忧下午茶”,区领导带头与企业家共进工作餐,与社区居民、村干部、私营业主、抖音达人、返乡青年等各行业代表人士齐饮下午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近距离、面对面,集中了解企业和百姓急什么、难什么、愁什么、盼什么,能解决的当场拍板、需要流程的当场协调。此举解决了干部一家一家拜访企业、一村一户走访居民效率不高的问题,提升了工作效能,得到了基层企业和群众的点赞。

“我们国企的铝型材质量好、性价比高,能不能在本地多推广?”南平铝业总经理周策问道。“我们和南铝公司可加强合作,地产主材保本微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接下来我们下决心开展鸽子笼式防盗网的专项整治,把旧窗户换成铝型材的,既改善通风通光条件,又改善城市文明环境。”区委书记黄桂诚笑着回答。在与南孚电池董事长刘荣海交谈中,企业提出希望增值税缴纳多提供电子发票,减少办税时间和人工成本时,黄桂诚现场办公,当即回应解决了企业诉求。

“我是延平人,家乡如何让年轻人更有归属感?”原上海雀巢咖啡电商主管、现市人行调配科的高昀针对年轻人回家乡创业问题发问。“一方面,我们正在全力打造新延平,城市建设由‘硬’向‘软’,增添更多的城市文化、城市语言和烟火气,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打造更多适合年轻人交流的平台,创造更多年轻人向上流动的空间,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归属感。”黄桂诚对她回来参与家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

“我们种粮大户的粮食现在也走电商销售,但延平的物流快递每单比福州要多3块钱,每个月3万单是不小的成本,怎么办?”南山镇的吴运文问道。“我让工信、商贸等部门立即开展涉粮企业和大宗商品物流成本调研,精准出台支持政策,全力帮助降成本。”黄桂诚立即安排。

“我们个私协会目前比较困难,没有主管部门,办公场所要租赁,会员凝聚力也受影响,不知道怎么办?”区个私协会秘书长林庆粦递出一份材料。延平区长叶文平当即联系市场监管局,请他们认真研究,支持个私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我们企业招工难,专业技术工人缺少,技术性人才招聘成本太高。”申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一直吐槽。“我们辖区有南平技师学院和两所职业技术学院,我们帮你联系协调,对接专业人才。”叶文平马上回应。

据悉,延平区还将定期不定期举办“助企晚餐会”“解忧下午茶”活动,快速打通和解决基层企业、老百姓身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