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践行“金融为民”使命 服务乡村振兴

2022-02-24 16:1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子薇)工行南平分行坚决贯彻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总行赋能城乡联动发展的号召,配套措施延伸乡镇市场渠道,引导资金和综合金融服务向乡镇地区流动,力争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发挥更大作用。

提供上门服务,方便客户业务办理。在乡镇没有设网点的情况下,工行南平分行率先加大乡镇地区金融服务力度,深入到各个乡镇为广大村民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深入乡镇工地为农民工提供银行卡上门办理服务的成效较为显著,取得乡镇客户的一致好评。该行办理业务的“拉杆箱”已遍布南平市内各个乡镇角落,为乡镇客户提供银行卡办理、三方绑卡、用卡安全性告知等金融服务。为把方便快捷安全的现代金融服务真正延伸到乡镇居民的家门口,让其享受到“不出村、无风险、高效率”的优质金融服务,有效打通乡镇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调动多项资源,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金融力量。

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客户防骗能力。许多乡镇地区也是金融知识普及的盲区,由于很多金融知识和政策难以进村入户,导致乡镇地区的居民缺乏对假币识别、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形成潜在的隐患和危害。为逐步增强乡镇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该行积极组织乡村外拓小分队深入乡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乡镇居民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守好客户“钱袋子”。同时,向农户了解其融资需求,详细向其解释工行金融服务政策,推荐工行优质金融产品,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触及乡镇。

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该行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为己任,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在加快自身业务有效发展的同时,提升对社会的贡献度。继往开来,今后该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聚焦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