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做活做深普惠金融

2022-02-24 16:0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烨)近年来,工行南平分行始终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做活做深普惠金融,推进“富美新南平”建设。

聚焦政策落实。切实把政府要求、监管政策和工总行战略有效传导到各支行,传导到市场一线,引导全行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坚持在“真”字上下功夫,做真小微,真做小微。加大人力、财务、信贷等资源投入力度,健全考核和问责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和引导,激发普惠金融内生发展动力。

聚焦线下专营。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业务“量大而分散”的特点,从品种、期限、业务模式等入手全面优化线下融资服务。

聚焦做活线上。加快“数字普惠”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普惠产品体系,搭建“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商。

聚焦价格控制。坚持“量”“价”统筹,同步推进,对小微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定价原则,并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防控风险,将风险成本下降的红利更多惠及小微企业,让小微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聚焦生态共建。进一步深化与政府、同业、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推动征信、融资担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几家抬”的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