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反洗钱知识培训

2022-02-18 17:4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吴青)2022年2月16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解读培训。分行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员工等9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行长助理季建平主讲。他就《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的重要性以及涉及各部门具体的工作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目前反洗钱的监管形势、处罚力度、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反洗钱业务工作重点、要点进行了讲解。对比新办法与旧办法的不同,季行助重点围绕新规修订的主要内容、关键词的区别、规定金额的变化、“风险为本”原则、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规定的变化等主要内容进行剖析,让与会人员对反洗钱工作的必要性以及工作要点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了分行员工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上,季建平还对下一阶段分行年度反洗钱工作分类评级自评、新规宣导和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有效贯彻落实新规要求,提高全员的反洗钱业务知识水平,本次培训结束后,分行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了知识测试,并取得良好成绩。此次解读培训让参训员工对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严峻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工作的必要性以及相关工作要点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只有通过不断提升反洗钱能力,了解和掌握最新反洗钱知识,切实提升客户身份识别、重点可疑交易报送等工作技能,才能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