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木竹加工产业示范园通过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认定

2022-02-18 16: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方)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第二批认定命名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顺昌县木竹加工产业示范园通过认定,成为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是为推动林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林业产业集聚融合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发展循环利用、提高集群创新能力、提供社会化生产性服务,带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而设立的。此次命名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共59家,福建省3家示范园区入选,顺昌木竹加工产业示范园区位列其中。

顺昌木竹加工产业示范园核心园区位于元坑镇谟武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84平方公里,配套建设或改造提升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仁寿镇竹材加工产业聚集区两大产业协作区。

该示范园区将根据总体规划引导、自身加工能力和我县资源禀赋,对接木竹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上下游产业链,规划形成“一心、一园、一屏、六区”等九大功能片区(一心:综合服务中心;一园:国际木竹文化博览园;一屏:南部山体屏障;六区:木质家居产品生产区、绿色家居材料生产区、废料综合利用区、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区、木竹结构制造区和物流服务贸易区),打造国家级综合性木竹加工产业示范园区,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速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