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圣象首家To B智慧工厂正式投产 年产值可达6亿元

2022-02-17 17:2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叶辉 葛悦月)2月16日,圣象首家To B智慧工厂暨居佳智慧工厂投产典礼在建瓯华宇集团举行。大亚集团总裁、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及圣象集团高管等,建瓯市领导周靖、吴伟、杨祖斌、陈祥平、陈锡明、叶财旺、丁炳锋等参加投产典礼。

投产典礼上,周靖、吴伟等建瓯市领导和大亚集团总裁、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等共同启动了智慧工厂生产,并现场参观了生产线。

当天投产的圣象首家To B智慧工厂暨居佳智慧工厂,不仅新上了3条目前行业领先的生产线,而且厂房单体规模也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年产值可达6亿元。

福建居佳智慧工厂暨福建建瓯居佳家居有限公司竹木板材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由圣象华宇集团投资建设,用地约100亩,总投资5.1亿元,工厂配置了3条国际化、智能化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一体化生产线,通过全线智能、人机交互,实现一体化连线制造和全程可视化数据流通,最大程度提高信息透明度和资源整合度,将成为我市竹木产业科技引领的标杆,力争打造成全国“智慧工厂”样板。

福建建瓯居佳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说:“我们里面有11台智能自动化机器人,所有的都带有自动的PIC包括统计、数据统计和互联网的接口,有了智能化我们的工人大约比以前正常减少到百分五十到六十。”

除了充分整合优化资源、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灵活定制、低碳环保、高资源利用率的“智慧工厂”之外,居佳智慧工厂厂房单体也是目前竹木行业内规模最大的。

福建建瓯居佳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说:“单体的厂房在我们圣象所有的工厂里面也是最大的,在整个行业里几乎也是属于最大的。”

福建居佳智慧工厂的投产,除了启用机器人外,新生产线也带来新用工200多人,年可生产多层竹木复合地板500万平方米,年产值可达6亿元,建瓯市也将成为圣象集团多层实木产能最大、综合产能仅次于圣象丹阳的生产制造基地。

王俊表示,加上这个新工厂的话,建瓯就相当于有五个工厂,总共年产能将近2000万平方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