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工程(文公山一期)“火力全开”抢进度

2022-02-17 09:1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木作加工、绿化种植、地砖铺贴……15日,在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工程(文公山一期)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干劲十足的身影。

“虽然连日阴雨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们采取完善排水设施、搭设防雨棚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工作人员林军说,“工地上大部分工人已经复工,再过几天将实现满负荷运作,‘火力全开’抢进度。”

总投资5亿元的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4.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学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朱子理学展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生态景观停车场、旅游公厕、研学中心、紫阳书堂等,以及道路、管网、电力、绿化、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配套。

“文公山项目将建设碑林、平台、集成殿、启贤祠和文昌阁等五进院落。目前,院落之一的集成殿已经初具规模,大殿屋面瓦片铺设基本完成,集成门上檐屋面防水层、保护层均已完工,上檐木作油漆打磨完成。”五夫镇科技副镇长张曦介绍,预计到三月下旬,项目周边的园林绿化景观可建成。今年朱子文化节期间,集成殿主体建筑可对外开放。“项目竣工后,将在传承国学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