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武夷山朱子文化园集成殿加快建设

2021-09-30 11:4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记者在武夷山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工程(文公山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作业。

文公山项目位于五夫镇洋福垅,项目占地面积88.512亩,总建筑面积15132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整体设计为三轴主线,中间一条主轴,左右两条辅轴,共有碑林、平台、集成殿、启贤祠和文昌阁五进院落。整体建筑由南至北渐次升高。

“现在在建的是文公山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建设第三进集成殿院落。”武夷山朱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谌阳说,目前,已完成近95%,大殿已初具规模,力争在10月18日前完成集成殿封顶,献礼朱子诞辰891周年。

据介绍,文公山项目建成后,将在传承国学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文化基因和延续中华文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