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喜闹元宵节 乐享“福”文化

2022-02-15 17:3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排队领取活动券。郑淑珍 摄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淑珍 宁纯)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日上午,光泽县杭川镇在中山台广场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喜闹元宵节 乐享‘福’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主会场上彩旗迎风飘扬,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入场领取活动券,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共有三个小环节,分别为趣味投壶、猜灯谜以及欢乐夹弹珠等三项。

居民参加投壶游戏。郑淑珍 摄

在趣味投壶环节,居民站在设置的2米线处,依次投壶,3次机会投中1次即为成功,等待着的居民纷纷跃跃欲试。猜灯谜活动历史悠久,在猜灯谜环节中,树上挂着百余条灯谜,只要想到答案,居民们即可摘下寻工作人员来验证,赢得奖品。大家仔细分析谜面,绞尽脑汁思考讨论着,现场气氛相当热烈。而欢乐夹弹珠游戏更是深受现场居民喜爱,人们屏气凝神,或参加或观望,还兴奋地与他人分享着夹弹珠技巧。

此次活动将有趣的传统游戏与喜庆佳节相结合,拉近了全镇居民朋友们的距离,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丰富的内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