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总工会:暖心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2022-02-15 09:00: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就业环境怎么样?”“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节后用工是否有保障?”……连日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征求意见建议。

为确保2022年南平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市总工会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致力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实施“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市总工会以南平市承办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为契机,探索在数字领域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选树一批“闽北数字工匠”,推动“数字经济”与“匠人匠心”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南平绿色品牌影响力。

实施“留闽过年暖冬行动”。全市各级工会系统筹集慰问款物370多万元,面向基层、面向职工,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走访慰问。借助南平市工会普惠平台,开展“开门稳、开门红”新春主题系列活动。

实施“返岗回流加速行动”。市总工会与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提供职业介绍、“一对一”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就业服务,多层次满足群众的就业需求。

实施“职工疗休养‘福见’行动”。继续加大职工疗休养推进力度,发动更多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不断扩大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确保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在首季度就能顺利开展示范带动。

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行动”。围绕南平市“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和“3+4+5”重点产业集群,选取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作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试点单位,通过试点选树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典型,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进一步推进“八闽工匠学堂”落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切实发挥“八闽工匠学堂”公共性、公益性、开放性、综合性作用,让广大企业、职工受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表示,春节过后,各行各业陆续开工复工,为推动首季度“开门红”,全市各级工会将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主动担当作为,把服务职工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以成色更足的“工会红”力促更高质量的“开门红”。 (林梦琳 林锦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