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高质量人才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二年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潭召开

2022-02-13 12:3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2022年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潭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意见》,传达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袁超洪、罗志坚、林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南平市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人才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硬措施”、提升“软环境”,打破思维定式,加速推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强人才引进与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相结合,以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完善人才认定评价体系,探索创新“揭榜挂帅”“军令状”等机制,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力、创造活力。要细化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教育医疗等领域优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服务、子女入学等人才政策,确保政策可兑现、有吸引力。要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探索建设研究院、工作站、周末工程师等柔性引才载体和模式,创新引进南平市紧缺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密切与武夷学院、闽职院、林职院等本地高校合作,培养一批南平市各领域急需的技能人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人才工作队伍建设,配强人才工作力量,加快推进“人才驿站”“人才之家”等建设,广泛培树宣传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不断提高人才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