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近四百家企业“云端”揽才 南平市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网络见面会

2022-02-11 08:5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促进南平市大中专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充分就业,10日上午,南平市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网络见面会,近400家企业招聘代表与数万名求职者如约在“云端”相会。

“您好,我是福建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我想了解下贵单位机械工程师这个岗位……”在视频招聘会中,一名毕业生正在咨询一家科技型企业推出的岗位。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回答学生的咨询后,对该学生进行在线视频面试。

据了解,为适应今年国内疫情防控新形势,迎合互联网时代青年群体的求职偏好,南平市人社局在传统线上招聘方式基础上,联合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南平市人才驿站,创新推出“直播带岗+视频面试+电话荐岗”服务模式,实现“屏对屏”“一对一”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岗位。“为吸引更多有意愿在南平就业的求职人员,本次招聘会特别设立1个市本级网络直播带岗会场,10个县(市、区)“云视讯”线上视频招聘专场,13个线下岗位服务电话座席,让求职更便捷、就业更精准。”市人社局副局长吴邦建介绍,利用移动大数据,南平市提前对全市有就业需求的适龄劳动者推送招聘活动信息,充分利用市县“两微一端”、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泛宣传此次活动,搭建好企业与求职者间的对接桥梁,充分做好稳企业、促就业工作。

“一部手机,一场直播,一个电话,一份简历,便可解决求职者就业问题。直播招聘这种方式确实很吸引我们,现在在外人员多,很多人没有办法参加线下招聘会,通过这次线上直播招聘,我们既能把岗位推出去,提高企业知名度,又能吸引年轻人前来应聘。”龙竹科技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华对此次线上招聘会表示认可,在市本级直播带岗会场,该公司推出9个高质量岗位,通过网络见面会与数名毕业生现场达成初步意向。

据初步统计,当天,线上招聘会吸引全市近400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万余个,参加直播招聘企业340家,参加“云视讯”招聘企业339家;直播网络招聘平台接待求职人数突破12万人次,收集求职简历近1500份;进入“云视讯”面试间218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人左右。

吴邦建表示,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将围绕南平市“3+4+5”重点产业集群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创新招聘形式,丰富促就业稳就业渠道,持续开展线上招聘、直播带岗、乡镇招工小分队、省外劳务协作等各类形式的招聘活动,采取“口袋书”、送策上门、短信微信推送、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送政策进企、进村、入户,进一步做好求职人员和企业的精准匹配,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用工要素保障。(汤文娟 包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