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加强“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2-02-10 17:5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城关支行服务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社保卡业务 毛德清/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金融数字化转型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便利和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为提升服务质效而生的智能技术也在悄然成为部分老年人和基本金融服务之间的“数字鸿沟”。

为了让老年人轻松体验前沿、智能的金融服务,农行南平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在渠道、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协助老年客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便利。

“这个手机转账要怎么操作呀?”不少银行网点每天都能迎来“求助”的老人。

“打开手机掌银,输入转账信息,再进行转账。”农行延平支行营业部,68岁的李婆婆在一位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下,现场成功用手机进行转账。

“柜台太难等了,想用手机操作,但是用不来,如果没有人帮助,感觉很多事情都办不成。”李婆婆说。

“网点每天接待的客户中,有一半都是老年客户,主要集中在存取款等传统现金业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群体,我们都会在合规前提下全程指导。”该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老年群体的特殊性,农行南平分行强化网点服务“主阵地”建设,辖内网点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同时设置轮椅、拐杖、放大镜、血压计、老年人专座等爱心设施,开立爱心办理窗口,灵活调配服务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让老年客户到网点后“有凳子坐”“有热水喝”“看得清”“办的快”。全套“适老”设备成为了农行网点的“标配”。

此外,为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自主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也成为农行南平分行的常态化工作。

近日,农行武夷山星村支行就接到市民张先生求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父亲需要办理存折取款业务,但是密码已遗忘。得知该情况后,该行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医院,让其家属办理特殊业务代理存折挂失密码重置后,当天把存折资金转入医院对公账户。该行高效暖心的服务赢得张先生认可。

春节期间,一位姓颜的老人来到了农行南平城关支行,她说自己住在几公里外的建阳考亭村,最近自己的老伴需要到医院就诊,却发现旧的社保卡无法正常使用,现如今老伴因瘫痪在家无法到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这让他们非常着焦虑。随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服务,为坐在轮椅的孙老先生办理社保卡业务,校验身份,拍照、采集人脸、输入数据,娴熟地走完一道道手续,一张崭新的三代社保卡稳稳地交到了孙老先生手中,解决老人换卡难题。

农行南平分行秉承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宗旨,深化“服务升温”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加强“适老化”金融服务,让科技金融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的老年人群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服务“零距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