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生龙活虎”抓发展 聚力实现“开门红”

2022-02-11 08:5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新景,闽北大地,捷报频传。春节假期节后首个工作日,南平市组织召开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推动109个、总投资139.2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同时,南平正在全力加快项目能评环评审查等前期工作,能快尽快、能早尽早,推动更多省市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当前,南平市正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从推动农业稳产增收、促进二产稳定增长、推进服务业提质提效、聚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多举措发力,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剑向所指,四方响应。根据南平市去年出台的《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的通知》,市直各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各领域具体工作方案,并于1月上旬提出目标、支撑重点及项目。春节前后,南平市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将11个领域政策面向社会发布,全面助力重点项目、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一季度“开门红”的蓝图如何擘画?关键在于重点项目建设示范引领、支撑统筹。在推动重点工业支撑项目建设中,南平市将积极推进90项工业技改项目和118个在建、91个拟竣工投产工业项目建设,力争一季度新投产(含部分投产)一批新项目。此外,将加大培育扶持重点企业,强力培育扶持高增加值率企业和2021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从资金、土地、市场、人才、技术等方面分类梳理,强化帮扶措施,力促企业恢复产能。

“7日下午,全市组织召开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吹响攻坚战役的号角,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市发改委主任周安有表示,将坚持早谋早动,积极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重大项目、项目资金争取、项目谋划前期工作等,力求实效。同时,强化闭环落实,抓好属地和行业压力传导、项目协调调度、一线落实、通报考评激励等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8日开始,南平市党政主要领导分赴基层各地走访调研,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导向,营造大干实干氛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