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发挥特色资源优势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2-05 20:3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蔡锦生)截至2月5日下午4时,武夷山主景区入园人数达到9686人,朱子故里、下梅古村、度假区等周边景区景点也是车水马龙,游人如织。

游客表示,武夷山基础设施更好了,旅游产品更多业态更丰富了。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正月初一重新开馆,吸引大量游客。新园在原有项目基础上,新建了室内外游乐场,包括萌宠园、鸟园、昆虫馆、主题酒店、海洋餐厅、美食街区等。乘坐摩天轮的游客非常兴奋地告诉笔者:“坐摩天轮太刺激了!”

武夷山市对今年春节旅游做了充分准备,节前就在景区、度假区营造了以“红、黄”两种色调为主的浓厚氛围,广泛使用大红灯笼、铜钱、窗花、福字拉花、中国结等造型元素,全力营造“红火、喜庆、吉祥、幸福”浓浓的传统年味;在景区游览、竹筏乘坐、印象大红袍演出等都采取了优惠政策;推出4条国家公园旅游线路;在景区、度假区开展12个民俗文化活动,包括汉服表演、“请到武夷来寻福”等活动,获得了游客们的普遍称赞。

去年以来,武夷山市开展了旅游产业创新提质行动,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设施、优化旅游服务,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文旅发展新业态,推动武夷山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努力把武夷山建成富有文化历史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为此开发了一批国家公园旅游线路,创新推出“跟着总书记打卡”等多条精品线路;打造一批网红打卡点,打造燕子窠生态茶园、崇阳溪漫步道网红观景平台等特色地标;实施一批市场恢复政策措施,主景区面向全国人民推出“免费畅游”优惠活动,《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门票买一送一;举办一批文化旅游活动,如“5·13旅游电商节”、朱子祭祀大典等活动;新增一批航线,策划开通武夷山至三亚、昆明等地航线,吸引更多省外游客。此外,还大力开发特色邮筒邮品、旅游伴手礼等文创产品,加强与旅游龙头企业合作,努力推动文旅公司上市。针对跨省游、跨境游受限情况,积极打造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采摘游、亲子游、研学游等新型旅游线路“矩阵”,加快推进五夫朱子理学小镇、兴田闽越文化小镇、洋庄红色文化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增强旅游产品趣味性和吸引力,让人们不必去“远方”就能有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推动了武夷山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