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春节我在岗:政和县消防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2-03 12:4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抽查消防常识掌握情况 叶晨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叶晨)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2月1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加油站的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加油站值班制度、用火用电制度、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等资料,重点对加油站内的储罐区、加油区、卸油区等部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同时对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和对灭火器材和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熟悉,并对员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

现场抽查消防器材使用 叶晨 摄

检查人员强调:春节是人流量骤增的高峰期,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场所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在营业期间必须确保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务必每2个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要建立全员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全体员工都应当熟知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会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逃生;要严格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有效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进一步筑牢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