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除夕 他们在寒风呼啸中度过

2022-02-01 19:3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牧供电所所长林建斌、内勤班长姚愉恒在盘亭乡盘江村为变压器测温 李义友/摄

东南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2月1日2时50分,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所长林建斌、副所长吴永生、内勤班长姚愉恒等人,在盘亭乡盘江村望着重新点亮的灯火,脸上露出微笑,然后拖着疲惫的脚步返回。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余个小时。

九牧供电所肩负九牧、官路、盘亭三个乡镇的供电任务。1月31日,除夕。林建斌、吴永生等值班人员上午8时就分别赶往九牧镇高步亭自然村、官路乡李处村等地处理用户的用电问题。

“除夕夜是用电量的高峰期,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因用户集中用电,引发开关烧毁、线路接触不良等小故障,向供电所求助解决。”林建斌说:“每年都这样,我们都习惯了,所以必须严阵以待,随时出发。”

当天,林建斌等值班人员往返于辖区内各乡村农户家,处理用户的各类用电问题。匆匆吃过年夜饭后,带着红外线测温仪对各重要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进行测温。晚上10时,就在当地百姓团聚一堂看春晚的时候,值班电话响了,传来了一个报修电话:盘亭乡盘江村没电了。

“快,我们马上去盘江村。”林建斌、吴永生等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盘江村。通过检查发现,10千伏盘江线北山支线008号杆公用变压器集束电缆因超负荷运行导致发热而烧毁。

为了让村民及时用上电,林建斌、吴永生等人紧急从仓库里运来更加安全实用的电缆,然后制作电缆头、连接等。更换电缆是个较为复杂而且耗时的工作,当晚寒风呼啸,气温接近0℃,但他们忙于紧张快速抢修,谁也没有觉得冷。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新电缆安装成功。为了防止因超负荷再次烧毁电缆,他们一户户开始送电,直到盘江村家家户户全部安全恢复用电。

盘江村村民黄启忠说:“除夕夜这样拼命干活的人不多,供电部门这种服务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感谢!”

春节期间,浦城县供电公司有300多名员工为点亮万家灯火而默默坚守岗位,以规范、真诚、方便、快捷的服务保障用电。由于该公司春节保电工作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各项保电措施得力有效,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确保了春节期间浦城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了可靠、充足的电力保障,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