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30 08:3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潭召开。市委书记林瑞良,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对南平市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瑞良指出,2021年,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茶”统筹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三农”工作保持稳中提质发展态势。林瑞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硬措施、强化执行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超洪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坚持“大抓项目、大抓基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林瑞良、市长袁超洪的批示要求,将“三农”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推进产业振兴,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抓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三项重点”,实施耕地保护、“三茶”统筹发展、种业创新、防止规模性返贫“四项行动”,努力走出具有闽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不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机制创新,实化政策保障,硬化考核督促,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副市长余文权主持会议,市领导陈超、黄艳珠出席会议。会议表扬了南平市第四批乡村振兴星级示范村、2021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