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共南平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29 08:5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中共南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潭召开。市委书记林瑞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市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冬英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林瑞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林瑞良说,2021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两个确立”更加坚决,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为民解忧更加有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更加提升,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南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清醒认识形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松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监督重点、机制创新、“关键少数”,时时刻刻与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不停歇。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化纠治、激励担当干事,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新风正气更加充盈。

三要正风肃纪反腐不动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扎紧制约权力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

四要践行初心使命不停步。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民生政策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严从实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林瑞良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潘冬英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她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严治严管严教”深化标本兼治,完善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分步分域分类”纠“四风”树新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用心用力用情”维护人民利益,巩固提升“点题整治”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精细精心”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质效。“做实做深做优”改革创新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立魂立身立信”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潭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厅级省政协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