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爱心年夜饭 寒冬送温暖

2022-01-28 16:4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邵强)“今年,我们邀请了45位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顿年夜饭。”1月23日,在浦城县忠信镇外洋村村部,“香米哆”土特产商行的老板吴凤娟和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精心布置场地,有的在认真准备文艺节目,有的在厨房筹备丰盛的“年夜饭”,还有的在陪老人、孩子聊天做游戏,处处一派热闹祥和的春节气氛。

“今年,是我们第六年筹备慈善年夜饭,六年来,参与进来的社会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有些我们资助过的孩子长大了也成为了志愿者继续传递爱心。”吴凤娟说,六年前,临近春节时,在与朋友交谈中谈及进入偏远山村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品时发现,有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常年缺少家人的陪伴,几人便萌生了筹备爱心年夜饭和资助困境儿童的想法。“到现在,我们一共资助了22名忠信镇的孩子。”吴凤娟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孩子们上学有保障,衣食基本无忧,但他们最需要的是有人陪伴、关爱与指导。为此,吴凤娟和志愿者伙伴们常常利用空余时间去孩子们家中陪伴谈心、指导学习、督促锻炼,用爱心温暖童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为老人孩子们发放了价值一万余元的羽绒服、羊绒围巾、空调被、书包及日用品等爱心物资,书法爱好者们还现场书写赠送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老人和孩子们带去冬日的温暖与希望。”爱心企业花神化妆品总汇总经理周雨琦表示,他们还会将“慈善年夜饭”的活动持续办下去,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其中,汇集小流凝聚大能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