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派驻乡镇消防文员开展消防安全“进家门”活动

2022-01-13 17:0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进家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叶晨 摄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通讯员 叶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抗御火灾能力,防范农村火灾的发生。近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派驻乡镇消防文员开展消防安全“进家门”活动。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进家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叶晨 摄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主要针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消防知识基础薄弱,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进行宣传。每到一处宣传人员就向居民们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电动车消防安全》《应急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结合最近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其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查找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如何从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村民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乡镇派驻文员入户宣传,共走访居民3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