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峡阳镇:“三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2022-01-19 16:5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通讯员 刘妍灵)近日,笔者从延平区峡阳镇政府办了解到,峡阳镇列入2021年度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0个,以及乡镇科级干部为民办实事项目28个均已如期完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峡阳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便民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峡阳镇在动员部署上有“速度”,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及向相关站所办征集等方式,建立项目清单,实施台账管理,明确办理序时进度,及时跟进工作进度,抓好督办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多种形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拉近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距离。

紧盯民生需求,强化各项惠民利民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有“力度”。为解决各行政村垃圾转运经费过高的问题,峡阳镇在国道边建设了1个垃圾压缩中转站,重点实施基础类改造,突出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项目总投资100万元,总规模达1千平方米,包含两个部分,分别是设备部分及土建部分,垃圾日处理量可达30余吨,通过村里普通自卸车就能完成垃圾收集部分,有效解决村级垃圾转运费用高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村民群众居住环境。为改善文化遗产保护状况,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峡阳镇根据上级文件下发给百忍堂修缮工程的资金50万元,重点对百忍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修缮,以保护百忍堂的传统风貌,及保持文物保护单位本体的原真性。同时,为改善库区移民出行条件,在峡阳电站至建溪火车站生产区路段建设一段长2公里,宽4.5公里的道路工程。

峡阳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增温,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及幸福感。为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峡阳镇组建了一支由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60余人组成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在接种现场开展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便民志愿服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志愿者还利用留观时间现场指导村民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方便村民群众今后看病就医。

为提升村容村貌,丰富村民休闲娱乐生活,投资27万余元于进步街新节牌路口小公园提升工程,新建凉亭一座,地面铺设方格砖,修绿化带等;对进步街双凤门进行修复,新建老人活动中心100平方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便民服务更有“温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