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第五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政和举行

2022-01-15 13:1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六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叶维荣 摄

东南网1月15日讯(本网通讯员 余长青 曾大龙)1月15日,第五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白茶城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第五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以“竹聚天下 · 智造生活”为主题,分创意组、实践组、茶竹旅融合组,共征集到2361件作品,经初选公示无异议的入围作品共计63件,其中实践组10件,创意组40件,茶竹旅融合组13件。奖评出创意组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最佳人气奖1个,优秀奖10个;实践组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最佳人气奖1个;茶竹旅融合组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

创意组金奖-作者(黄梓锋) 作品《白茶有礼》

近年来,政和聚焦打造因茶御赐得名地、俊波精神发源地等六张城市名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生态优势,致力构建“2+3+4”现代绿色产业体系,特别是竹产业持续做精做强。政和县有“中国竹具工艺城”之称,现有竹林面积46万亩,竹具工艺加工企业22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竹企业46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6家,各项专利528项,竹产品七大系列3600多个品种,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远销东南亚、欧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政和县竹产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

直播间通过视频介绍了这次大赛的专家评委,祥福公司董事长杨忠接受访谈,并介绍了祥福公司选送的获奖作品《半月圈椅》设计理念。直播间里,政和竹产品电子书首发上线,政和县“2021年优秀电商企业”名单公布,福建省政和县博奕竹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天成贸易有限公司、政和县阿里凡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政和县瑞昌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建旺德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评“2021年优秀电商企业”。第五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部分获奖作品通过线上视频展示与广大网友“见面”。

茶竹旅融合组金奖-作者(李思琪、祝章凯) 作品《政和茶礼》

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表示,下一步,政和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抢抓国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机遇,持续办好竹产品设计大赛,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做足做大全竹利用、全链开发,把小竹子做成大产业,走出具有政和特色的乡村振兴路。

“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由国际竹藤中心、福建省林业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政和县人民政府、南平市林业局、南平市工信局承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