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温度 政和县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2022-01-14 14:3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塔山公园提升项目点,工人正在进行挡墙施工 阮倩敏/摄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通讯员 阮倩敏 李世翔)1月13日,在政和县塔山公园提升项目点,工人正在进行挡墙施工,采用石笼网箱挡墙工艺推进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洒水车沿着上山路线缓缓驶去。

当天,家住附近的居民张先生一大早就赶到施工现场,当起了“监工”。张先生说:“这路口之前是一片荒地,大货车到处乱停,这段时间改造提升之后,停车场建起来,路口看着舒服多了。”

塔山公园提升项目是政和县“三山公园”提升项目之一。“三山公园”提升项目指的是对政和县塔山公园、熊山森林公园、飞凤山公园进行景观提升。提升内容包括新建和改造停车场、打造观景平台、公园车行道路白改黑、道路两侧绿化等。据了解,“三山公园”提升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健身场所,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政和县东门至元峰庄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在城区元峰庄六弄,工人们正在铺设雨污管道。据项目负责人李昭春介绍,为了加快进度,当天安排了47名工人,在元峰庄六弄、倪厝林弄等6个建设点同步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              

当前,政和县以“三比三提升”为抓手,深入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行动,成立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指挥部办公室,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分工协作的工作推进机制,通过申请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资金支持方式,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切实让城市更精致、更有归属感。截至2021年年底,政和县共策划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78个,总投资50.22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