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2-01-14 08:44: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潭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汇聚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林瑞良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林瑞良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党史”中坚定了政治自觉,在“悟思想”中提升了理论修养,在“办实事”中践行了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增强了发展活力,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林瑞良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必须发挥优势、继承传统,让红色资源鲜活展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是必须对标先进、学做结合,持续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瑞良强调,要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提升好、拓展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历史清醒,坚决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领导陈涛、刘用通、张翼翔、邱建彬,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