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迎虎年·送百福 非遗文化进万家

2022-01-13 17:4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通讯员 江苏闽 叶倩秋)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1月13日,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建阳区‘迎虎年·送百福’非遗文化进万家”活动,展示建盏雕“福”、雕版印“福”、剪纸刻“福”、春联写“福”、舞狮献“福”等非遗项目,并赠送春联、雕版印刷品、剪纸等“福”文化礼物。

盏中“福”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这也是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

建盏雕“福”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书画家的挥毫泼墨下,一副副笔法精湛、饱含着浓浓喜庆吉祥气息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一挥而就,火红的春联与剪纸作品为严寒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附近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被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生动活泼的“虎”图、“福”字吸引,他们在现场也积极参与到迎“福”、接“福”的活动中,自己动手雕版印刷“福”字、年画图案。

盏中“福”、版里“福”、纸上“福”、狮献“福”,群众在浓浓墨香和欢笑声中,感受“福”文化,了解非遗文化,共享新时代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相关图片